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学生学习计划

2018/04/08  点击:[]

根据党办发[2018]4号——关于印发《2018年度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特制定信电学院上半年党支部学生学习计划。各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调动积极性,凝聚正能量,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信电学院党支部学生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    

第一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

学习内容:

1.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新党章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第二专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内容:

1.《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第三专题:积极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学习内容:

1.落实《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

2.《山东工商学院“文化山商”行动方案》

第四专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

学习内容:

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运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提升党组织工作的影响力,让党的影响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第五专题:视频教育专线

学习内容:

1.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

2.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深刻领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二、具体计划如下:

时间

主题

内容

2018315

学习十九大精神

1.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新党章

2018322

学习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2018412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018426

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落实《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

201854

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山东工商学院“文化山商”行动方案》

2018525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

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

2018615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材料

201876

视频教育

《厉害了我的国》

2018717

视频学习,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辉煌中国》

三、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联系本支部的工作实际、学生思想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生的学习工作。

 2.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山东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3.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好学生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时,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48

     

上一条: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下一条: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