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8/04/08  点击:[]

根据文件《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特制定信电学院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2018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把学习教育工作的论述、加强师德建设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调动积极性,凝聚正能量,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信电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5个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贯彻落实《山东工商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学习内容:

1.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

2.院长谭秀森在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党委书记白光昭在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第二专题: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两会精神的学习

学习内容:

1.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新党章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第三专题:普法教育

学习内容:

1.《高等教育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3月最新修订版)》

第四专题:视频在线

学习内容: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深刻领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第五专题:网络学习

学习内容:

党员教育网,“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山东工商学院网络党校”的作用

第六专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内容:

认真梳理历次党内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有效措施,同时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教育思想。

二、具体计划如下:

时间

主题

内容

201836

学习谭秀森同志讲话

1.2017年工作的简要总结

2.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3.做好2018年工作的几点要求

2018313

学习白光昭同志讲话

充分认识奋斗的重要意义

2018327

贯彻落实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山东工商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018417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十九大报告

2.新党章

2018424

学习“两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201858

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看《人大会议举行闭幕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18522

普法教育

1.《高等教育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3月最新修订版)》

201865

视频教育

《厉害了我的国》

2018619

网络学习

“灯塔——党建在线”

201871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联系本支部、本教研室的工作实际、教职工思想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工作重心、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

3.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开放合作,努力开创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新局面。

4.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时,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5.各党支部、教研室还可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内容。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48

 

上一条:2018下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下一条: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