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2018下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学生学习计划

2018/09/26  点击:[]

根据党办发[2018]5号——关于印发《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下半年学习计划》要求,特制定信电学院下半年党支部学生学习计划。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建国69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综合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信电学院党支部学生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内容

  总体分为两个专题

第一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内容:

1.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第二专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学习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第三专题:积极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学习内容:

1.落实《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

2.《山东工商学院“文化山商”行动方案》

第四专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

学习内容:

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运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提升党组织工作的影响力,让党的影响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第五专题:视频教育专线

学习内容:

1.观看《焦点访谈》视频

2.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3.观看《反邪教;斗争在路上》党内教育片

深刻领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全面宣传发动,使反邪教警示教育深入人心,使每个学生都能认识到邪教是害人的,我们要坚决抵制。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揭批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本质,声讨邪教残害生命的罪行。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共同抵御邪教的侵蚀,净化校园。

二、具体计划如下:

时间

主题

内容

201862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

1.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2.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

201878

学习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2018924

视频教育,为学生党员敲醒警惕间谍和邪教的警钟

1.《反邪教:斗争在路上》

2.《焦点访谈》

20181010

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落实《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

20181030

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山东工商学院“文化山商”行动方案》

20181122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

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

2018121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材料

20181219

视频教育

《厉害了我的国》

2018122

视频学习,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辉煌中国》

三、学习要求

1.党总支要对学习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生党员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联系本支部的工作实际、学生思想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生的学习工作。

 2.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有关问题,不断增强学生党员政治意识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使学习的过程称为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创新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3.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好学生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时,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各党总支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引导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称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926

 

下一条:2018下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