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院内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组织架构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0-01-01 10:00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培养方向集成电路设计,为集成电路国家战略性产业培养优秀人才

一、专业建设水平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

 依托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

 山东省高等学校感知技术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烟台市智能系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烟台市新型传感与检测技术工程中心

 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基地,包括集成电路设计综合实验室、光电技术实验室、FPGA/SOPC实验室、DSP实验室等。

二、人才培养目标及特色

 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与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以及跟踪掌握本专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主要学习集成电路设计理论、方法与技术,属于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

 具备能在电子技术领域内从事各种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以及集成电子系统和微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相应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与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晶尊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提高学生实战动手能力和进入社会适应能力。

      

部分实验室简介

三、师资队伍

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11人,硕士生导师5人。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1人、全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理事1人、山东工商学院凤凰人才”3人。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8项等,出版专著、教材2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四、专业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固体物理与半导体物理基础、FPGA/CPLD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电子工艺、版图设计基础、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数模混合电路版图设计、电子材料、光电器件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智慧制造、大数据等。

其中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3门,山东省一流课程1门,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课程2门。

五、学科竞赛

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物联网大赛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得一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六、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于Cadence、矽力杰半导体、上海艾为、西安紫光国芯等集成电路公司,以及科研院所、半导体公司、银行系统、电子电气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进一步深造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校主要有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985高校。

毕业生总就业率超过95%,集成电路行业就业率超过85%

  

 七、校友风采

   

   

   

  

许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学生现为西南科技大学特聘副教授参与863国家重大项目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发表SCI论文10余篇

    

   

            

李梦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现就职于世芯电子Alchip(台积电全球七大价值链整合供应商之一),从事芯片设计研发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2015--2018 版权所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