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2018/04/08  点击:[]

根据文件《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特制定信电学院上半年党支部教职工学习计划。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2018上半年教职工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把学习教育工作的论述、加强师德建设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调动积极性,凝聚正能量,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信电学院教职工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4个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内容:

1.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新党章

第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

学习内容: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2.《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4.《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第三专题: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内容:

1.《山东工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办法》

2.《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3.《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第四专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习内容:

《山东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专题五:“三严三实”教育专题

学习内容: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有关“三严三实”教育的学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六:“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学习内容: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具体计划如下:

时间

主题

内容

2018314

学习十九大精神

1.十九大报告

2.新党章

2018328

学习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201844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思想政治的文件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2018425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深化教育的文件

1.《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

2.《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01852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山东工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办法》

2.《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018523

加强教师思想建设

《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8613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山东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018627

“三严三实”教育专题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有关“三严三实”教育的学习

2018711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材料,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学习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工作重心、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

2.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必须清晰把握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明确立德树人的目标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统筹学科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坚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政策倾向教学,学科支撑教学,科研促进教学,管理服务教学,舆论导向教学,教师热爱教学,人人关心教学,把教育教学与学科科研、管理服务融为一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建设为着力点,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切入点,深化以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全面学分制人才培养的实施。要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优化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反馈应用机制,发挥教学评价正向激励功能,建立科学的教师评价制度。探索实现管办评分离,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48

 

上一条: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条:2018上半年信电学院党支部学生学习计划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